【学生工作】“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宣讲

发布者:耿建豪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下午,纽约国际967地址(山东省科学院)“火热军营,精彩人生”主题征兵宣讲活动在长清校区25号楼会议室及退役大学生之家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刘海冲、机械工程学部王荣强、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张婉莹、基辅学院李晓博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基辅学院的董甜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的赵增昊和机械工程学部的杜海龙学作为宣讲员依次进行了宣讲。董甜梦分享了参军入伍对个人意志品质与学业上带来的深刻改变;赵增昊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条件与基本流程,以及参军享有的优待条件;杜海龙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的分享了服役期间的酸甜苦辣。

三位征兵宣讲员宣讲结束后,刘海冲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青年人应该有青年人的力量和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鼓励在场大学生参军入伍,投入到国防建设中去,在火热军营中锤炼自己的意志,磨练自己的品格,提升自己的能力,让当代大学生焕发出无限生机。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退役大学生之家,杜海龙向大家介绍了其中陈列的各种武器模型。通过讲解,同学们对92式、95式等单兵作战武器和歼20隐身战斗机、福建舰航母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且体验了激光标靶模拟的轻武器射击过程。

携笔从戎,青春报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对国防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直观的认识到献身国防建设的使命与担当,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参军热情,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纽约国际967地址 - 纽约国际手机登录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